人氣 6

熱得像夏天又空汙 彭啟明:下周起預期東北風重新登場

#空汙 #東北風 #秋老虎 #天氣 #氣象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天秋老虎發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期比昨天還熱一點,各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甚至都會地區到31-32度,有些測站極端的溫度也可能到32-35度,和夏天比較起來雖然差一截,但溫度上是感受差異的。
 
除此之外,今天西半部都要留意空氣品質,他說,尤其北部可能因為偏南風,汙染物往北傳送,北部也因中午前後光化反應條件相當好,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今天您可留意各地的能見度會較差一點,這就是典型光化反應的空氣汙染,務必要減少戶外活動。
 
今天秋老虎發威,預期比昨天還熱一點,各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甚至都會地區到31-32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秋老虎發威,預期比昨天還熱一點,各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甚至都會地區到31-32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說,這一波的回溫,和預期非常的相近,台灣附近顯著的偏東南風,造成西半部及北部相當的穩定,不過明天下半天開始,北部會轉為偏東北風,北部東半部會比較明顯一些,溫度會下滑,也較為陰沉,迎風面偶有短暫陣雨。
 
他說,目前在中國北方正有波冷高壓南下,中國東北及華北迎來今年第一波顯著的降雪及降溫,對岸氣象新聞用中國東半部大跳水來形容,未來也將在韓國及日本附近轉冷。這波變化大致上多在長江以北的緯度分界,頂多就是冷暖空氣交界時,會有鋒面雲系發展,未來周五下半天到周六,就是受到這鋒面掠過配合上東北風,台灣北部東半部有點小變化,但不算太強,中南部則變化不大。
 
下周天氣開始就略有點波動,不像這周這麼穩定,彭啟明說,預期東北風會開始重新登場,時強時弱,也不排除會有幾天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感受會和這幾天差異頗大,還不到降到很冷的地步,但11月下旬到12月初,仍可能有較涼空氣南下。中南部則是背風面,還要晚至少兩三周和北部相對有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