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慶週年 每日吸5千遊客

#地方 #綠建築 #好客 #假日市集 #母親節 #客家文化園區

好房News記者洪西國/苗栗報導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日前慶祝開園周年,特別以客家人為新生兒「做對歲」的歡喜心情,規劃一連串精采的藝文表演以饗鄉親。對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努力耕耘的成果,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以具體的數據驕傲地向大家報告,開園一年來累計高達170萬的參訪人次,平均每天入園數就將近5000人次,而這兩天的慶周年活動更是場場爆滿,單單第一天就有高達1萬5000個參觀人次,這些成果就是民眾對客家委員會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未來客委會將持續精益求精,在最好的硬體基礎上不斷充實軟體內涵。
 
 
提到硬體建設的成就,黃玉振主委興奮地分享屬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的榮耀,日前園區的建築設計才一舉拿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9項「綠建築標章」,黃主委特別一一舉例說明,好比園區內的冷氣出風口都設計在地面就是為了提高節能成效;此外,建築順應丘陵地形依山而建,並再現梯田景觀意象,建築量體雖大但卻絲毫不會產生突兀的壓迫感。這在在反映的都是客家人傳承的「敬天惜物」精神,以及與大地緊密結合的環境觀。
 
至於軟體內涵的充實,黃玉振主委特別強調以客家後生子弟為核心的思考主軸。在園區裡每週都規劃了在地客家藝文團隊的表演,就是要讓年輕人有表演的舞台;而從參觀者的角度出發,園區也特別重視小朋友的體驗與DIY學習,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讓客家新生代從小就熟悉客家文化,進一步的認同客家、珍惜自己的文化。展望未來,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更將自己定位為全球客家文化的研究與交流中心,期望不僅僅為臺灣客家文化扎根,更能成為全球客家研究的領航者。
 
即日起到5月26日,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為「做對歲」規劃一系列多元主題藝文活動,包括「好客做對歲主場活動」、「好客童年遊藝特展暨兒童館親子活動」、「哈客藝起來-創意DIY」、「好客假日市集及愛心義賣」、「幸福桐話」裝置藝術等5大主題藝文活動,並廣邀全國各地客家特色團隊、藝人及客語生活學校,展現多元才藝,從音樂到舞蹈,從民間技藝到客家戲曲,呈現客家文化在各地扎根的豐碩成果,以及苗栗園區好客的熱情與活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