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4

前立委蕭景田捐祖厝獻神 為造風水宅?

#地方 #住宅 #社頭 #土地 #風水 #蕭景田 #祖厝 #建設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前立委蕭景田的彰化縣社頭鄉祖厝,400坪的建物及庭園,日前被夷為平地,由於時機敏感,引起地方人士多方揣測,風水之說甚囂塵上,蕭景田25日說,他打算捐出全部土地中的100多坪,其餘仍要建住宅自住,建成之後,他仍會住在這裡,所以何來風水之說?至於多年的建物剷平,係考量廟殿的整體規劃,原住宅必須與新廟協調,所以就委由建築師一起設計。
 
 
蕭景田的老家位於社頭鄉山腳路旁,佔地約400坪 ,約十多年前蕭景田斥鉅資興建住宅自住,從此,民代生涯扶搖直上,從縣議員一路攀升到副議長,再高票當選立委。
 
蕭景田政壇傳奇性的崛起,外界有人用「祖厝得天獨厚」來解讀,聲稱蕭家祖厝是風水寶地,地底下有水脈,也算是龍脈之地;而在去年立委連任失利後,地方又將其歸咎於蕭家祖厝後方的高鐵把這塊風水寶地破壞掉,上個月大批工程機具進駐蕭宅把地上建物全數剷平,更讓風水之說發酵。
 
蕭景田表示,風水說完全是無稽之談,他說,當地(社頭鄉朝興村)的信仰中心龍天宮,十多年前因高鐵興建而搬移至原廟址前方的康樂台,至今廟殿還用鐵皮搭蓋,每次拜拜,看到帝爺公(玄天上帝)立在康樂台上,心裡總是十分心痛,他早就有心想要為帝爺公找新家。
 
當地朝興村長蕭家鏞同時也是龍天宮的主委說,蕭景田捐地並非即興之舉,捐出的土地,以當地每坪七、八萬元的行情計價,總值約一千萬元。蕭家鏞他說,蕭景田多年來就一直奔走新的廟址,並願意幫廟方出錢買地,原本已經在村內找到一處新址,但最近該名地主又反悔,蕭景田覺得再等下去不是辦法,便把自家的土地捐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