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北市敬老卡補助1500元 可小額消費

#政策 #台北市 #柯文哲 #敬老愛心卡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黃婉婷/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長者5至7月外出使用敬老與愛心卡搭車次數銳減,北市府因此省下約4億元,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年底前將視疫情與產業復興狀況,讓持敬老愛心卡的民眾至超商嗶卡就可自動儲值1500元,即可到使用悠遊卡的店家、通路消費,但不需要和五倍券湊熱鬧一起上路。
 
台北捷運運量在三級警戒前每天約200萬搭乘人次,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掉到109萬人次,6月最慘僅剩44萬人次,7月則有62萬人次,8月回升到103萬人次,許多長者或持愛心卡民眾因為疫情不敢趴趴走,大幅減少敬老愛心卡福利點使用。
 
今天5月爆發本土疫情,北市愛心敬老卡使用率下降,市府將發放1500元給持卡民眾,年底前活動開跑後只要到超商嗶一下就會自動儲值。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指出,去年三倍券讓長者綁悠遊卡刷3000加碼3000元,長輩用得很習慣,今年5、6、7月捷運量下降很多,敬老愛心卡花費減少讓市府省了4億元。
 
他說,這些錢本來就該給長者、身障朋友,以每月480元估算,3個月直接補助1500元,市府雖然有省4億但大概還要補一點錢,因為如果還在二級管制、壓制人流的狀態下,不鼓勵使用敬老愛心卡,推出時間需再考慮。
 
柯文哲說,確定推出時間後,民眾持敬老愛心卡到超商嗶卡就可線上儲值1500元,不過,既然中央在10月將推出五倍券,給民眾的1500元就不需要湊熱鬧,預計視疫情及產業復興狀況,結合年底前將舉辦的台北燈節、青山王祭等大型活動推出。
 
議員王欣儀說,支持市府給予長者與身障者福利,同時鼓勵商圈、店家提出配套加碼,友善敬老商店讓紓困和振興達成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