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5

聽證會落幕 桃園航空城前景飄搖?

#預售 #租售 #桃園航空城 #聽證會 #農業區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正式聽證會議,日前落幕。航空城開發進入新階段,部分支持開發民眾卻嗅到前景黯淡的風向球,憂心該計畫恐在蔡英文就職總統後消失或大幅縮小。

部分支持開發者更解讀,準總統蔡英文當選前後從未公開提及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剛發布的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態度似乎對桃園航空城計畫也不太友善,已有規模太大、應重新評估的論調,甚至對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挺的台灣鐵路桃園段地下化也有意見。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4月26日才召開行政院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第13次委員會議,召集各部會及桃園市政府確認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的各項重要工作辦理情形及進度,他並要求各部會及桃園市政府持續配合、積極推動後續作業。

儘管桃園市政府、鄭文燦也仍表達全力支持「綠色經濟版桃園航空城」,部分支持民眾認為,鄭文燦只是身為地方父母官不得不為,現在的行政院也將總辭,種種跡象顯示無力回天,「桃園航空城」5個字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面積銳減的「亞洲矽谷」計畫,財力較小的投資客將面對嚴峻考驗,土地徵收審議將是最激烈的戰場。

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幹部就說:「我們至少要再打一、兩年的仗,得節衣縮食面對長期支出、經費有限,才能度過這段漫長之路。」在正式聽證會召開之前,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協會、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4月11日到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發動「捍衛航空城、重大建設在桃園」請願,這些支持者就當時就已感覺民進黨中央政策在轉彎。

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民眾透露,承諾他們會到場的桃園市籍民進黨新科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陳賴素美及親近民進黨的趙正宇,當天竟無一人出席。反觀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前發言人王寶萱,在桃園市競選立委失利、轉任台北市政府機要秘書,近來卻連連在桃園市露臉,態度已從反對轉為縮小開發桃園航空城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