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9

員樹林蓋納骨塔? 居民齊跳腳

#納骨塔 #亂葬崗 #殯葬業 #文創園區 #地方

賴佑維/桃園報導

帝旺開發公司鎖定員樹林國小附近1塊亂葬崗,打算開發成「佛國淨土文創園區」,遭爆日前舉辦慈善餐會時,意外變成「蓋納骨塔說明會」,讓與會人士傻眼。業者預計31日召開正式公聽會,但已有居民研擬前往抗議。

針對帝旺公司要在大溪員樹林地區蓋納骨塔,市議員楊朝偉和大多數地方居民表示反對(賴佑維翻攝)

帝旺:安置亂葬崗

先人帝旺開發公司則說,公司屬於大道佛乘宗宗教團體旗下,為了宣揚佛乘教義及宗教使命才會進行開發。業者說,原本購買土地時,發現有零星墳墓,原以為數量不多,買下後才發現根本是有200多年歷史的亂葬崗。為此才會興建佛塔,安置先人骨骸。

業者說,為了敦親睦鄰,已經陸續舉辦4場慈善餐會,並邀請當地民代、里長參加,6月時舉辦最後1場餐會,邀請民代、里長、里民到場。針對遭質疑欺騙民代等情事,當時才確定要蓋佛塔,因此利用機會向地方說明,絕無詐騙情事,當時也無人提出反對。

民代:致詞莫名「背書」

市議員楊朝偉則說,該餐會有民代上台致詞,沒想到後方布條從「餐會」悄悄換成「建設說明會」,出席民代被帝旺公司全程錄影拍照,莫名背書「支持納骨塔建設」。他說,前年帝旺開發公司已鎖定員樹林國小附近,面積約3260坪的墳墓用地,做為佛國淨土佛陀園區。

同年帝旺公司向桃園市民政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地目雖符合規定,卻少了「舉辦公聽會」程序,被民政局退件。

國小附近不符殯葬規定

楊朝偉更說,帝旺開發公司以當時餐會有民代站台的照片,再度向民政局提出申請,但民政局認為現場狀況與公聽會形式不符,要求重新舉辦公聽會。楊朝偉批評,業者怎麼可以蒙騙大家蓋納骨塔?

因下周一業者將在三元活動中心舉辦正式公聽會,地方民代皆表態反對,市議員陳治文議員表示,根據綜合殯葬管理條例與內政部函釋,員樹林國小界址與設施的實測距離約為195米,但法令規定須距離300米,市府應該立即駁回該申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