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博弈戰火燒到金門 最快10月公投

#地方 #博弈公投 #蔡春生 #觀光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推動博弈公投,發動連署已超過門檻,金門縣選舉委員會昨天開始審查蔡遞交的六二○七份連署書,金門最快在今年十月,繼澎湖、馬祖之後舉辦博弈公投。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推動博弈公投,發動連署已超過門檻。(圖/聯合新聞網)

蔡春生主張,博弈事業可帶動觀光產業和創造就業機會,讓金門更好。但反對者說,發展博弈將讓金門人承擔賭、毒、色苦果。

澎湖縣在二○○九年和去年二度舉辦博弈公投,均未過關;馬祖則在二○一二年通過公投,發展博弈產業。兩地三次公投都引發論戰,如今戰火轉移到金門。

蔡春生三日遞交連署書給選委會,公投題目為「為了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你是否贊成設立國際度假區並於其中開放觀光博弈?」公投連署需過全縣選舉總人數的百分之五、約五一七八人,蔡提交的連署書已超過門檻,若通過審查、經過公告,最快十月公投。

蔡春生說,白酒市場已不像以往熱絡,金門不能只靠金門酒廠;金門有人潮,有助金酒更上層樓。試想觀光客來卅萬人,一人買二瓶,「金酒還怕什麼?」此外,博弈並不是全金門都在賭博,還會帶動周邊觀光產業,沒有像外界講的那麼不好。

蔡春生還舉新加坡也有設賭場為例,認為「要學學別人,不要故步自封」,只要引進管理辦法,就沒有這麼多問題。金門人共同努力讓公投通過,子弟就不用再外出打拚。

但金門反賭場聯盟發起人楊再平質疑公投主文偏頗,模糊賭場訴求,有誤導性,要求選委會退回修改,不可據以舉辦公投。

楊說,誰會把小孩送到「賭島」念書?送到治安不好地區療養?如果金門淪為賭場,將影響「郭台銘醫療專區」投資意願,也難讓金門發展成「大學島」。

金門博弈公投論戰也延燒到網路,董姓網友說,金門設籍人口近十四萬、實住人口約五萬,「幽靈人口」可能成為決勝關鍵,號召在台的鄉親屆時返鄉投下反對票,別讓炒地、炒股集團與政客撈盡好處,拍拍屁股走人,由金門人承擔賭、毒、色苦果。

也有人說,博弈相關法規尚未通過立法,就算公民連署公投審查過關、公投也通過,金門仍跟馬祖一樣,無法設置賭場,公投是「假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