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限制外籍勞工 全球掀風潮

#外籍勞工 #工作 #簽證 #寰宇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紐西蘭19日跟進實施美國與澳洲限制外國勞工的措施,推出「紐西蘭人優先」(Kiwis First)的政策,反映全球主要國家正掀起保護國內勞工的浪潮,但國內特定產業也可能因此面臨缺工困境。

紐西蘭宣布跟進實施美國與澳洲限制外國勞工的措施,推出「紐西蘭人優先」政策(彭博資訊)

紐西蘭移民部長伍德豪斯表示,將更嚴格審查技術移民的簽證,協助國內民眾在求職時擁有比移民更高的優勢。前往紐西蘭的移民人數正刷新歷史紀錄,主要來自英國、中國、印度、菲律賓及南非,雖帶動紐國經濟強勁成長,但也因此出現房屋短缺、道路壅塞和主要城市太過擁擠等問題。

紐西蘭的新措施包含將提高列入技術移民範疇的年收入門檻至近5萬紐幣(3.5萬美元),年收入在7.3萬紐幣以上的移民則歸類在高技術移民。紐國也把低技術勞工的工作簽證限制在三年內,再次申請簽證前,須先經過一段等待期。

澳洲總理滕博爾18日已宣布,將加強限制技術移民進入該國,廢除讓海外技術勞工前往澳洲的457工作簽證,改以兩個規定較嚴的暫時性簽證代替,讓澳洲人能優先贏得國內工作。數十年來,外國民眾與企業廣泛運用457工作簽證,讓具備特定技能的勞工能暫時留在澳洲。

美國總統川普也已下令要求檢討讓高技術外籍勞工前往美國的H-1B簽證制度,以落實「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目標之一是修改或取消現有的抽籤做法,改以「擇優制」取代,偏好具備更多技能與更高薪的外國申請者,並責成聯邦部會加強執行在政府採購時、偏好美製產品的法令。

這些發展都反映全球正興起保護國內勞工的浪潮,這在英語系國家尤其明顯。但限制移民流入也可能加劇國內特定產業的缺工困境。例如,紐西蘭科技業和營建業正因缺工,而須從海外招募許多勞工。新加坡限制外國勞工數量後,也正影響國內經濟發展。

限制外籍勞工,全球掀風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