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北市老房子翻身賣餐飲 價格有夠貴

#地方 #老房子 #古蹟 #餐飲 #社區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老房子文化運動挨批,古蹟再利用不夠多元,大多經營餐飲,甚至收費昂貴,整修後一客餐點要價800元,民眾不易親近。北市文化局表示,招標審查時,未審查委外業者計費方式,較注重創意再利用與永續經營性。

文化局表示,目前已修繕營運的老房子有406廣場輪番所修整為「八拾捌茶輪番所」、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修整為「米洛克老房子」、陽明山美軍宿舍群C481、C274修整為「亞尼克夢想村」、陽明山美軍宿舍群C272修整為「陽明山美軍宿舍群」、錦町日式宿舍杭州南路2段67號修整為「樂埔町」等,其中5處都有餐飲設施。台師大表演藝術所教授夏學理就曾批評,究竟是個老房子「文化」運動?還是「口腔與肛門」運動!

文化局視察王秉五表示,評選經營團隊時,著重修復計畫、再利用創意、永續營運能力,並未針對後續營運如何計價評選,也沒有法規規範,若是經營團隊定價太高,自然被市場機制淘汰。

王秉五說,雖無法規範經營團隊訂價,但會要求經營團隊定期舉辦展覽、演講等文化活動,讓社區居民可以參與,一般民眾即使不消費用餐,也可參觀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