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竹竹合併升格 竹縣議長反對急就章

#新竹 #合併 #升格 #竹縣 #地方 #政策 #多空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陳育賢/綜合報導
 
近來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受到民眾關注,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以人口、腹地面積和未來第7都競爭力等考量,認為應就國土規畫、行政區劃通盤檢討,以竹竹苗3縣市合併升格,反對急就章、狹隘修地制法硬推竹竹合併升格。
 
針對部分人士刻意誤導新竹縣市交通、民生等重大議題,須合併才能解決,藉此營造竹竹合併的正當性,張鎮榮指此和合併與否無關,重要建設事在人為,絕非合併才能解決。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力挺就國土規畫、行政區劃的通盤檢討後,以竹竹苗3縣市合併升格,反對急就章、狹隘修地制法方式硬推竹竹合併升格。圖/記者羅浚濱攝影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力挺就國土規畫、行政區劃的通盤檢討後,以竹竹苗3縣市合併升格,反對急就章、狹隘修地制法方式硬推竹竹合併升格。(羅浚濱攝)
 
張鎮榮指出,輕軌建設竹縣早已和竹市多次開會並達成共識,一起為大新竹的交通努力,但竹市提案卻罔顧竹縣規畫,被中央要求納入竹縣後才加入重新提案,事後甩鍋竹縣,這讓人難以接受。
 
另外,台1線替代道路和經國橋改善工程,竹縣都已經完成前置作業正爭取經費中。博愛南路新增跨頭前溪橋工程,竹縣也完成準備,希望盡快動工解決竹科塞車問題,但竹市端土地問題多年來未見執政者協調解決,導致建設動不了,竹縣無奈只好先行研議頭前溪南北岸交通狀況,提案經國橋改善計畫。
 
近來有人以政治算計攻擊支持竹竹苗合併升格的新竹縣執政團隊,並扣帽子說是試圖延緩大新竹進步的可能,張鎮榮認為,這顯然就是刻意誤導鄉親的抹黑手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張議長所言對於橋梁、道路及輕軌計畫屢有立場不同甚至看法不一,或分屬不同都市計畫而延宕進度,這些案例恰恰說明事權統一的必要性及急迫性,一旦竹竹合併升格,上述問題將更能整體規畫、整合執行,增加城市治理的效率,為民興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