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美副助卿批陸改變兩岸現狀 近期將訪台

#APEC #孫曉雅 #國務院 #美國

聯合報 記者張加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經濟合作(APEC)的資深官員孫曉雅26日在國會聽證會指出,她預計於兩周內訪問台灣,與台灣方面討論APEC相關議題。

孫曉雅並重申國務院的立場表示,美方認為中國大陸積極改變兩岸現狀的行為,包括誘使他國與台斷交,這都是有害的,破壞了區域穩定;這些行為破壞數十年來和平、穩定發展的架構。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26日舉行聽證會,聚焦美國與太平洋島嶼的關係,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左)、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右)等人出席。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26日舉行聽證會,聚焦美國與太平洋島嶼的關係,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左)、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右)等人出席。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26日舉行聽證會,聚焦美國與太平洋島嶼的關係,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人出席。

薛瑞福談及美國與帛琉、馬紹爾群島、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個「自由聯繫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的關係指出,美方特別關切中國大陸運用脅迫手段企圖侵蝕這些國家的主權;中方向帛琉等台灣的外交夥伴施壓,如祭出旅遊禁令,中方也透過經濟脅迫,導致另外兩個太平洋國家在上周改變其外交承認。

眾議員華格納(Ann Wagner)詢問孫曉雅,是否考慮基於台灣旅行法前往台北,以表明美國對台支持;孫曉雅回應,她將以國務院APEC資深官員身分,在兩周內前往台灣,討論APEC相關問題。

華格納對此表示,美方需要強力表態,不能讓中國大陸霸凌美國的盟友與夥伴,也要讓台灣了解,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

孫曉雅指出,台灣是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可信賴的夥伴,以及世界的良善力量,特別是台灣尋求擴大因應全球性挑戰貢獻之際,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

薛瑞福的書面證詞寫道,馬紹爾群島與帛琉是太平洋地區中,承認台灣(中華民國),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個國家;近年來,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外交夥伴施壓,禁止其遊客造訪帛琉,損及帛琉旅遊業,企圖換取其外交承認。

中華民國16日宣布與索羅門群島斷交,20日又與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邦交國數量降至15國,其中包括帛琉、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4個太平洋友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