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中高齡就業專法 明年將上路

#政策 #中高齡就業 #高齡 #專法 #工作 #就業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28日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勞保財務相關專題報告,勞動部雖對年改提出五大面向,但勞長許銘春仍未透露勞保年改推動期程。另針對原訂5月1日上路的「中高齡就業促進專法」,因疫情暫緩,她透露,施行日期26日已函報行政院,可能2021年上路。
 
勞動部昨赴立法院,針對改善勞保財務狀況進行專案報告,在報告中提出財務改善五大措施,包括掌握財務狀況、逐步調整費率、政府撥補勞工保險基金等。
 
中高齡就業專法,明年將上路。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就業服務處7、8日邀請6家廠商,共提供59個工作機會,其中月薪最高職缺達70K,呼籲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至就服站參與徵才。(張穎齊攝)
 
許銘春強調,年金改革將參考國外制度,從制度內針對收入面及給付面檢討,包括延後退休年齡、降低給付水準、延長投保薪資採計期間、提高保險費率、政府資源挹注等,並採動態調整方式,逐步建構永續穩定年金制度;也將把政府撥補、政府負最後支付責任入法。
 
另原本5月要上路的《中高齡及高齡就業促進法》,後因疫情延後,許銘春說,已重新提報上路日期給行政院核定,預計明年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