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日夜溫差劇烈達15度 吳德榮:周二微弱東北季風南下

#地方 #天氣 #溫差 #氣象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各地持續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回升、白天微熱,夜間輻射冷卻很強、早晚氣溫仍很低,日夜溫差擴大至15度;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衣著調整。今天北部9至26度,中部9至27度,南部9至28度,東部9至27度。明晨局部平地仍有10度以下的低溫,範圍將更縮小。
 
周二微弱東北季風南下,影響輕微;迎風面雲量稍增,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三、四東北風轉偏東風,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由於夜間輻射冷卻已大幅減弱,早晚氣溫明顯回升,天氣舒適偏暖。
 
今明兩天各地持續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回升、白天微熱,夜間輻射冷卻很強、早晚氣溫仍很低,日夜溫差擴大至15度。圖/聯合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國慶日周四當天溫差大,晚間若要看國慶煙火或參加慶祝活動,記得多添衣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王騰毅攝影
 
他說,大約周五晚至周六前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也不強;迎風面雲量增,轉有局部雨;抵達時間、影響程度,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周二起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屆時應注意相關訊息。
 
他說,中央氣象局21日2時潛勢預測圖顯示,杜鵑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向西北西前進,抵達菲律賓前,大致還能維持輕颱的強度,通過菲律賓陸地,受地形破壞;進入南海,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將減弱為熱帶性低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