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5

菸蒂從天而降燙傷女嬰!全棟130住戶驗DNA找到「元兇」

#新奇 #嬰兒 #菸頭燙傷 #河南 #鄭州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報導
 
河南鄭州一小區內,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日前被高空扔下的菸頭燙傷。由於無人承認,也沒有攝像頭拍到,警方隨後對事發單元樓共26層,每層5戶的所有住戶進行了採血調查,比對菸頭上的DNA,成功鎖定了扔菸頭的「元兇」,將依法送辦。警方霸氣對全樓做DNA找「真兇」,獲得不少網友點讚。
 
 
 
來源: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8月25日傍晚,小區住戶黃女推著嬰兒車在樓下散步,在路過電梯廳附近的斜坡時,一支未滅的菸頭從天而降砸中孩子的眉心與右眼位置。黃女聽到哭聲後將孩子抱起,「檢查發現是在脖子裡,可以說菸頭是被寶寶用脖子夾滅的。」黃女說。
 
事發後第三天,黃女在網上求助,「誰有沒有好一點辦法,讓孩子脖子和肩膀上的肉能隔離,摩擦很容易裂開、流膿。被燙傷三天了,孩子都要抱著睡,我好害怕,心都碎了。」8月30日,她再次發視頻,「今天是被高空拋下菸頭燒傷的第六天,孩子還發著高燒,孩子被消毒水刺激到,淒厲地尖叫掙扎,哭得上不來氣,我和老公心都碎了。」樓上扔下的菸頭已保留,「你到底怎麼想的?好歹把菸頭掐滅了啊,把我的娃燒成這樣」。
 
據報導,黃女所住單元樓共26層,每層5戶,小區監控只能覆蓋一樓區域,區高空並沒有攝像頭。小區居民表示,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高空扔菸頭的事。小區一位女士表示,此前在同一個位置,一個菸頭也是從高空扔下來後,掉到了自己頭上,還好自己馬上掐掉了。
 
報導說,警方為了找出「真兇」,對事發單元樓的所有住戶進行採血調查並與菸頭上的DNA進行比對。成功鎖定扔菸頭的「元兇」。
 
不少網友對全樓做DNA表示贊同,大家對於高空拋物都深惡痛絕,還說不但要做,而且應該讓「兇手」掏錢。
 
近年,高空拋物傷人事件頻頻發生,如果小區沒有高空監控,取證調查非常困難。針對沾了口水的高空拋物,DNA鑑定比對屢屢成為破案利器。 
 
杭州某權威司法鑑定機構資深法醫說,這是DNA鑑定技術的一種應用。在鑑定工作中,簡稱為「同一性認定」。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