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玉山瓦拉米登山口 台灣黑熊出沒

#玉山 #瓦拉米登山口 #台灣黑熊 #地方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管理站保育巡查員高忠義及張緯忠,今年1月4日及本月4日在瓦拉米登山口附近的山風1號吊橋溪底,2度發現台灣黑熊出沒,其中高忠義記錄到黑熊正在刨蜂巢,張緯忠則瞧見母子熊,玉管處人員振奮,也提醒山友注意安全。

玉管處保育巡查員高忠義記錄到台灣黑熊在挖蜂巢。(玉管處提供)玉管處保育巡查員高忠義記錄到台灣黑熊在挖蜂巢。(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高忠義年初在步道巡查,行經山風1號吊橋時,發現橋下有隻台灣黑熊在挖掘山壁上的蜂巢,並拍下清晰影像。6月4日張緯忠在進行梅雨鋒面過後園區步道巡查及清理時,也記錄到2隻台灣黑熊在湍急溪水旁沿溪而上,研判為母熊和小熊。

當時因母熊和在下游溪床跟丟無助的小熊互相呼叫,引起張緯忠注意,他拿出相機錄下母熊繞過森林下來和小熊重聚的畫面。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玉山國家公園東園區瓦拉米步道沿線森林環境保護完整,山林裡野生動物出沒頻繁,今年巡山員在海拔約450公尺的登山口附近多次發現台灣黑熊,表示其蹤跡不只出現在大分地區的中海拔,也有往低海拔的瓦拉米登山口附近活動的跡象。

玉管處呼籲民眾,進入瓦拉米步道活動就要隨時注意黑熊的出沒,並再次提醒遊客,而若在野外看見黑熊,宜保持適當距離,安靜地盡速離開,以免驚擾到黑熊。

上山時盡量結伴而行,在步道行走時可攜帶熊鈴或盡量製造聲響,減少近距離不期而遇。記者日前在日月潭山區產業道路上,有隻山羌疑被石虎嚇到走投無路,竟直接衝向記者腳下像要求救,失速撞到雨靴後摔跤,牠驚慌爬起、回頭逃走,讓記者驚艷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