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領先全台 全面召募防暴規畫師

#防暴規畫師 #美容 #房仲 #安全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率先全台徵募「防暴規畫師」,副市長林依瑩22日為第2屆通過訓練的防暴規畫師授證,這些防暴生力軍職類包括美容美髮、房仲、企業界,有如社區安全雷達,在洗頭、遛狗、買菜時熱心宣講,去年宣講700場次、3萬人,間接有10多萬人受益。

台中市府推動防暴規畫師,呼籲大家發現家暴案件勇於通報。(盧金足攝)台中市府推動防暴規畫師,呼籲大家發現家暴案件勇於通報。(盧金足攝)

台中市家暴防治委員會委員黃瑞汝表示,台灣去年家暴通報案件13萬件、成案12萬件,其中只有20%是主動通報,受害人受暴時間長達3至8年,防暴規畫師任務除了宣導,發現家暴案件也可隨時通報。

林依瑩說,防暴規畫師在社區透過生活化方式,隨時隨地宣導,全國首創的專業人員,受到中央部會肯定,進而推廣到各縣市,透過他們的力量,讓台中對暴力零容忍。為確保防暴規畫師宣導品質,社會局要求報名者須經過上課、筆試、口試,通過考核才可獲頒識別證與胸章,回到社區進行宣導;去年首批通過50人,今年再新增42人。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指出,1月至5月家暴通報案件866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31件,可能是以往不敢通報、不願通報、不知如何通報的民眾,在「暴力零容忍」集體意識提升後,主動救援這些家暴黑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