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

旅客今年增2成 鎖定日觀光類股

#理財 #旅客 #觀光 #日本 #股票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今年年中仍有機會再推出擴大寬鬆,近期日本政府通過2016財政年度預算案逾96兆日圓,創下新高,日本政府將於6月再推擴大財政政策方案,原訂2017年將調高的消費稅則可能會暫緩實施。

旅客今年增2成,鎖定日觀光類股。(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七年級小資女表示,未來想到日本買個湖畔小屋養老。(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在日本貨幣與財政政策支持,且日本持續寬鬆下,預估日圓兌美元仍將回貶,有利日本企業獲利表現,日股再向上反彈行情仍可期。

元大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就目前日本產業發展趨勢來看,看好三大區塊:受惠觀光需求成長的相關產業、日本新型零售通路、生技產業等;受惠觀光需求帶動的周邊產業,包含飯店、不動產、化妝品等類股相對看好,日本政府預估今年赴日旅客將達2,400萬人次,成長21%,預估至2020年將達3,000萬人次,目前大陸旅客比重占26%,位居第一。

其次,日本零售通路不斷革新,如日本主要零售業seven i宣布改革計畫,將重新調整零售通路布局,汰換或關閉老舊通路,走向新潮、新穎通路型態,以因應網路零售的崛起,近一、二年日本網路零售正擴大取代實體通路,目前日本網路銷售約13兆日圓,滲透率約5%,預估2020年將達10%,網路銷售正加速成長,相關的網路消費公司也是布局主軸。

亨德森遠見日本小型公司基金經理人Yun Young Lee指出,今年日本預估的成長率將不如以往,然而,在已開發市場中,日本可望持續提供盈餘成長、正向風險報酬組合,以及最具吸引力的價值。國泰投信認為,美國今年預估將再升息1~2次,美元可望維持強勢,並使日圓相對弱勢,反而有助日本的外銷出口產業獲利增加,帶動日本經濟成長動能。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隨著日圓升值,將阻礙日本央行推升通膨上揚的進度且將壓抑出口產業獲利前景,退休基金GPIF帶來資產重新配置效應將推動資金流向海外,公共部門的資金也在流出中,當美國利率回升後,私人部門也會開始將資金流向海外,均壓抑日圓長線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