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老樹舍計畫 都更公聽今登場

#政策 #地方 #老屋 #警察宿舍 #都更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老屋活化、老樹保留的「老樹舍」計畫,目前將優先推動南大路警察宿舍活化方案,為了廣納文史專家、學者、團體以及民眾意目,29日晚間將召開「後站都市更新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將此區塊的老屋老樹予以保留。


有「將軍村」之稱的金城新村(見圖,郭芝函攝),是新竹市舊有的軍官宿舍區,此地的眷戶已在2012年陸續搬遷至他處,目前形成荒廢狀態,新竹市政府決議與國防部合作經營,開發文創園區,讓這些獨立宿舍串連起來,形成一個小型藝文空間。

市府指出,座落於南大路舊有新竹市警察局宿舍的保存議題,經專家學者現勘討論後,均認為老屋老樹有保存價值與意義,因而決定將保留部分眷舍,積極推動「老樹舍」活化方案。文化局表示,目前已有科學園區幾家知名廠商表達參與老樹舍計畫意願,未來將連結1916園區,將後站打造成觀光景點。

後站警察宿舍大致可分為3個區塊,其中位於南側L型區塊部分,因尚未啟動都市更新計畫,國產署初步同意保留,市府將積極與國產署協商,採合作經營方式活化再利用。

合作模式為國產署同意提供國有土地房舍,由市政府以出租或委外方式經營國有房舍,收益則由國產署與市府依契約約定分收,目前已有台南市鹽埕舊司法宿舍、高雄市美濃菸葉輔導站、雲林斗六舊警察宿舍等多縣市成功合作案例。

都更公辦公聽會將於今晚6時於市府大禮堂召開,市府邀請關心後站發展的文史團體出席表示意見,讓市府和大家共同努力,將這區塊的老屋老樹保留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