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阿根廷無力償債 評級遭標普調降至「選擇性違約」

#阿根廷 #標普 #債券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阿根廷表示將延後總額1,010億美元債務還款期限,信評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調降阿根廷外幣債券和本地債券的評級,降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

阿根廷財長28日表示,將與債權人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商重整債務,希望延長債務還款期限。標普聲明表示:「阿根廷政府一直無力支付,單方面將短期債券的到期日延後,依據我們的標準,這構成違約。」

圖/pixabay

阿根廷財長表示,將延後償還70億美元的短期債券,並尋求重組500億美元的長年期公債。另外,阿根廷也將與IMF協商已經收到的440億美元紓困金償還事宜。

8月11日阿根廷總統初選爆冷,中間偏左的反對派候選人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擊敗市場青睞的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引發阿根廷金融市場震盪,阿根廷披索、債市全都重挫,披索迄今貶值逾20%,債券價格跌至歷史低點,市場反映阿根廷在未來五年內違約的機率高達9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