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吳德榮:今明降雨明顯 下周熱帶擾動活躍

#吳德榮 #降雨 #熱帶 #大雨 #氣象 #颱風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30、31日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西半部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下周日到周二天氣稍好轉,不過下周三、四又會有下大雨的可能。

 

吳德榮說,29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明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今天氣溫,北部25至33度、中部25至33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4至34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30、31日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西半部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基隆 客運 候車 淋雨 撐傘 大雨

 

他指出,下周日至二(9月1至3日)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天氣稍好轉,高溫略升;午後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三、四(9月4、5日)台灣附近水氣再度增多,高溫稍降;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說,依歐洲、美國模式下周二(9月3日)20時仍持續模擬出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兩模式模擬的強度不同,位置也有差異,但發展成颱的機率高;兩模式模擬的路徑大致先偏西移動,至海南島南方再北轉,侵襲海南島、廣東一帶。美國模式甚至於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模擬出另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但因已近模式末期的模擬,不確定性大,需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由於南方雲系北移,使得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較為不穩定。白天之後北部地區仍持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上午雖然多雲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比昨天來得大,山區或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偏高,且午後雷雨發展的會較早,部分地區降雨時間長,有機會延續到晚上之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