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2

台鐵舊山線 CK124蒸汽老火車復駛

#舊山線 #CK124 #三義 #勝興車站 #苗栗 #快訊 #地方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台鐵舊山線復駛CK124蒸汽火車再次啟動,許多民眾利用假日一早即趕往三義搶搭首班列車,重溫過去「坐火車過山洞」的滋味,沿線更吸引大批鐵道迷拿著相機搶拍,當列車吐出陣陣白煙穿梭在舊山線間,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煤炭味,時光仿若回到從前。 
 
 
台鐵舊山線鐵路於民國87年9月23日結束近百年的營運歲月,不過舊山線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二處古蹟主體,及鐵軌、隧道、橋樑等設施都保存相當完整,沿線也蘊藏豐富的人文史蹟和原始的自然景觀,每到假日仍是國人遊憩的熱門景點。
 
台鐵舊山線99年起復駛CK124蒸汽火車,獲各界好評,為讓國人再次感受舊山線鐵道之美,苗栗縣政府爭取台鐵局,今年將從6月29日至7月8日及8月17日至9月2日,每週五、六將各行駛1趟CK124蒸汽火車,週日行駛1趟柴電列車。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指出,舊山線暑期列車上午10:30分從三義車站出發,一路經過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及7座隧道、3座鐵橋,一直到泰安車站,於下午2:30分返返抵三義車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