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

政院端建案 吸引民間投資

#多空 #經濟成長 #投資 #地方政府 #共共建設 #保險業 #陳冲 #預售 #政策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為加大經濟成長動能,行政院長陳冲昨指示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多辦理促進民間參與的投資案件,行政院也將全面緊盯各部會公共建設進度,替公共建設投資「上緊發條」;工程會昨也釋出169件公建商機給保險業者評估,希望藉由爭取民間資金投入,推升國內經濟動能。

陳冲昨聽取工程會「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促進投資推動建設」,以及金管會「促進中長期資金投入公共建設-推動保險業資金投資公共建設辦理情形」兩項簡報。針對明年總預算缺口達1千億台幣,陳揆指示各級政府積極推動促參案彌補資金缺口;辦理促參案時,仍須考慮公共建設的必要性及優先性。

對於如何爭取民間參與公建,陳振川表示,工程會已提供169件投資案供保險業者評估,其中保險業有興趣的投資案,主要是地上權設定案、社會住宅、大型聯合開發案;大型聯合開發案集中在新北市土城、新莊線各28、16億元;台中市捷運綠線(烏日文心北屯線捷運)聯合開發商機預計明年釋出。

對於國泰人壽標到「高速鐵路桃園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預計取得50年地上權,投資金額超過2百億元,陳揆表示,此案將在年底前完成簽約,是壽險業者首次參與公建的另一具指標性意義,並與政府推動保險業資金投資公共建設的作法一系相承。

根據統計,政院列管公共建設計畫,尚有2千1百16億元待執行,陳揆昨下達通牒,要求各部會把握年底前3個月衝刺,提升經濟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