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

金雞年強升逾6% 狗年可望再升

#貨幣 #新台幣 #匯價 #升值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展望狗年新台幣表現,市場普遍仍看升新台幣匯價,匯銀主管認為,年後主要關注外資動態、美元強弱、人民幣及韓元的走勢,若照目前的態勢來看,春節期間若未出現重大變數,年後外資很可能重新布局台股,甚或重新將資金匯回,進一步推升新台幣匯價,第1季可望升破29關卡,重現28字頭。

新台幣匯價,第1季可望升破29關卡,重現28字頭。(資料中心)新年強升近5% 外媒看好新台幣(大刊頭)

台股周一隨即先行封關,當日雖小漲小漲0.48%,以10,421.09點封關,但外資在當日仍賣超台股193.58億元,連續七個交易日共賣超台股1,033.02億元,匯銀交易員表示,外資雖大舉匯出,但相較於在台股的賣超規模,顯示外資並未將所有賣超金額全數匯出,應該只是在春節前先獲利了結,待春節結束後重新投入股市。

對於,狗年開春新台幣匯市怎麼走,匯銀主管認為,外資未將在台股賣超的資金全數匯出,可預期外資一來仍看好台股後市,二來也看升新台幣匯率,因此才會持續握有新台幣,只是擔心春節期間國際金融恐有大變數,因此先變現,等待年後再重新布局。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也認為,除非出現大變數,否則短線新台幣仍朝升值方向前進,他解釋美國總統川普致力維護弱勢美元,將使新台幣等主要亞幣偏強,不過新台幣還能升到什麼程度,還能升多少,則還要再看人民幣與主要競爭對手韓元的狀況,由於韓元去年強勁升值,雖然短線略見回檔,但也可能只是稍作休息。

殷乃平指出,若年後韓元休息夠了,又開始強升,也會連帶推升新台幣匯價,相對地,若韓元持續休息,新台幣的升勢也見緩。

在人民幣部分,富蘭克林華美表示,預期中國政府未來在人民幣的政策上將以「維穩」優先,降低匯價波動對經濟造成的衝擊,也希望營造人民幣雙向波動而非單邊走勢的市場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