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政大拆蔣公銅像 遷華興育幼院

#地方 #蔣公銅像 #政大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劉宥廷/台北報導

位於政大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日前經過校務會議討論,通過達成拆除遷移的決議。對此,政大表示,校方已在本月8日執行遷移蔣公銅像,經數日整理,相關施工遷移作業都已經完成,蔣公銅像以移至華興育幼院擺放。

不僅如此,中山大學內蔣中正、孫中山銅像拆或不拆,也已於今年4月,經全校師生網路公投決定,這是台灣第1個交由投票決定拆除銅像與否的案例。當時,1萬862名教職員生,總投票率45.54%,最後孫中山銅像依投票結果維持現狀,蔣公銅像日前則已拆除。為求安全起見,搬移的銅像先暫置庫房,另將開會討論移至校內何處,所需經費由募款支應。

位於政大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圖/政大提供)位於政大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政大提供)

政大發出聲明指出,政大校方在今年1月5日舉行的第197次校務會議中,達成遷移蔣公銅像的決議,「對此,本校表達誠摯敬意與感謝」。

政大表示,華興育幼院為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一手創辦的教育慈善事業,收容國軍遺孤、無力教養家庭子女、失親失依以及風災、震災專案、台北市低收入戶子女,憂心蔣公銅像搬遷恐引發社會爭議,校方特別呼籲:「摯盼社會各界尊重該院維持院童受教權益與安寧生活環境之初衷,並婉謝媒體採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