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童仲彥酒駕撞3車 謊辯喝2瓶啤酒

#地方 #童仲彥 #酒駕 #自撞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萱、張立勳/綜合報導

又出包!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凌晨2時許酒後開車到基隆,一出光華隧道口就失控自撞路邊3輛汽車;隧道出口附近的派出所員警聽到巨響,急忙跑出去查看,驚見肇事者是童仲彥,雖然童辯稱是因道路設計不良才釀禍,但酒測值高達0.52毫克,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檢察官考量童是公眾人物,沒有逃亡疑慮,訊後諭知請回。

童仲彥步出基隆地檢署時坦承酒駕行為不對,「對不起台北市的選民」,身為政治人物卻又酒駕肇事,為社會做了最不好的示範。至於會不會退選以示負責?童則回應「我會負責」,但並未說明要如何負責。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肇事。(圖/中央社)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凌晨酒後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出口後自撞肇事。(中央社)

隨後有名女子搭計程車來到基檢接應童仲彥離開,媒體追問是不是新女友,童仲彥說,只是助理,但這名女子卻否認並非童的助理。童仲彥返回台北後就神隱不再對外回應。

酒駕防制協會祕書長林美娜昨嚴厲譴責童仲彥,她13日將拜會台北市議長吳碧珠,盼將童移送紀律委員會停權處分。吳碧珠則說,議員在議場外的行為有法律規範,內規與法律不可混為一談,個人違反法律就該為自己行為負責。

童仲彥肇事後,基隆市警局搬出「司改國是會議偵查不公開決議要求」,拒絕提供照片,遭質疑是禮遇童仲彥的「議員條款」。

警方表示,童仲彥昨日凌晨獨自駕駛黑色自小客車,衝出隧道後撞到停放在路邊的兩輛車,其中1輛車往前推撞另1輛車,現場無人傷亡,但從地上有不少碎片,研判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

童仲彥下車後渾身酒氣,聲稱在台北跑攤只喝2瓶啤酒,來基隆找朋友。但警方發現童酒測值高達0.52毫克,絕不只2瓶啤酒的量,童警訊時說,「很抱歉撞到別人的車子,會再找人處理賠償車主」,他還向警方抱怨道路設計不良,怎麼出隧道就往停車場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