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0

落葉堵塞排水溝孔蓋 台中遇豪雨到處積水

#排水溝孔蓋 #落葉 #積水 #排水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振財/台中報導
 
一場豪雨便造成台中市區到處積水,為什麼積水?民眾指出,最大原因在於排水溝孔蓋遭小型垃圾或落葉堵塞所致。
 
排水溝孔蓋遭堵塞,係造成淹水重大原因。(記者賴振財攝影)
 
五月梅雨季來臨,這一、二天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造成市區到處嚴重積水,市區到處汪洋,車行其間猶如陸上行舟,濺起陣陣水花,大甲區甚至發生地下道積水導致市民開車遭滅頂意外事件。許多大樓頂樓陽台亦由於雨勢過大,小小排水孔未能適時宣洩,猶如魚池一般。
 
雨過天晴,積水排除,部分道路路面禁不起雨水侵蝕留下坑坑洞洞待補疤痕,多少對交通安全造成影響,民眾指出,觀察市區嚴重積水的原因不外乎:雨量過大,排水溝無法於短時間內宣洩過多的雨水;並且排水溝孔蓋遭垃圾或落葉阻塞所致,尤其是目前公家機關設計的排水溝孔蓋因孔隙不大,落葉很容易堵塞其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