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9

拆違建接汙水管 住戶求通融

#地方 #違建 #住戶 #汙水管 #水利局 #高雄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水利局推動汙水下水道強制接管,限期民眾自拆後巷違建,否則將由拆除大隊嚴格全拆,最近舉辦說明會,住戶不滿官方要求後巷80公分才可施工,盼能放寬規定,但水利局強調,80公分是預留清除孔方便日後維護,已無法再減。

高市從1992年起推動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至今接管率約53%,仍有許多後巷違建戶不配合,水利局去年12月起強制接管,依序公告1個月給民眾自拆違建,單邊至少拆40公分,維持後巷80公分寬度以利接管工程。「突然要我們全部拆掉,簡直擾民」

鳳山誠德里民譚小姐說,30年前買房子時,1樓後面即是凸出做廚房,現在要拆起碼得花8至10萬元,反觀後巷另側房子還沒蓋,空間足夠接管施作,希望水利局執法要有彈性。

誠德里長楊弼勝指出,水利局同意若用戶自行雇工把管接出來,就能不拆違建,因此最近大家搶著預約施工時間,沒想到包商坐地起價,每戶收費從2萬5000元漲到5萬元,里民哀鴻遍野。

他說,水利局堅持後巷寬度要預留80公分以上,誠德里受影響戶數恐多達500戶,其中很多是領老人年金獨居老人,但私人包商勘查後,認為接管施工僅需60公分,若水利局能比照民間施工方式,影響程度可大幅縮小。

水利局汙水二科科長黃振佑強調,接管費用原本要民眾自付,為鼓勵才免費協助,台北市、新北市均規定後巷達100公分才能接管,民間包商僅需60公分是未留清除孔,未來若管線阻塞,民眾恐需重新開挖接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