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0

禁「種農舍」 農團籲立即修法

#政策 #農舍 #農地 #立委 #陳保基

記者董俞佳、侯俐安/台北報導

農委會打算修改「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限縮農舍興建與買賣資格,卻因朝野立委有雜音,傳出政院有意暫緩。昨天台灣農村陣線等數個公民團體出面呼籲,要求立即恢復修法作業,並兌現月底上路的承諾。

為了解決農舍亂象,內政部和農委會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未來農舍的起造人和購買農舍的承受人,都必須是農民,也就是不具備農民身分就不能蓋農舍、不能買農舍,但「繼承」不在此限,真正落實農地農用。 記者蘇健忠/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重申「修法沒有暫緩」,內政部正在審查、蒐集意見,原計六月上路的時程「會稍微耽擱」,但他很樂觀,並相信對的修法全台農民都會支持,反對的立委「失分一定比得分高」。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昨天表示,農地農用是天經地義,上月農委會才終於表態修法,沒想到卻因幾名立委聲音,使得政策急轉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