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平壤醫院趕工!北韓傳動員老幼挖礦 一天輪班22小時

#平壤醫院 #北韓 #寰宇 #挖礦 #金正恩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網路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聲稱,北韓正動員大批長者與學生趕工挖礦,好讓平壤綜合醫院可在勞動黨成立75周年的10月10日及時完工。
 
消息人士8日披露,北韓內閣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7月初下令,慈江道侍中郡的侍中礦(Sijung Mine, Chagang Province)「生產10噸鈣礦後磨成寶石粉,好供醫院工程使用」,「礦場目前全面運轉,在管理部門監督下,礦工一天輪班22小時」。
 
金正恩日前視察平壤綜合醫院建設工地。   圖/取自朝中社
金正恩20日視察平壤綜合醫院建設工地。   圖/取自朝中社
 
侍中礦富含石灰岩,以碳酸鈣礦層聞名。報導指碳酸鈣是用於建築物內外粉刷的「丙烯酸水性漆」主要成分。官媒勞動新聞曾報導,平壤綜合醫院八月下旬開始外部貼磚,因為工程進度已有相當進展,粉刷比製作水泥更為急迫,當局必須盡可能籌集原料。
 
消息人士指北韓人民60歲退休,但可隨國家計劃調整。侍中礦黨委已動員到75歲以下的長者,「下令全部家庭都要下礦坑,礦工、職員、官員與他們的一位家屬,每人必須工作4小時整」,無法確認他們是否確實領到酬勞。
 
官員深怕工期延誤惹毛領導人金正恩,會害自己被免職送去勞改,但被動員的長者據指「視力不佳,甚至無法好好走路,擔心被叫來是自掘墳墓」,「他們很不開心,也咒罵主管官員。」勞工則抱怨工作環境很差,當局一直動員讓他們無法到農田施肥,更買不到足夠的食物過活。
 
消息人士表示,侍中鄉當地高中以下各級學生放假也不得閒,被校方要求處理堆積如山的石頭。基本上,所有四肢健全的人都被動員,道黨委與郡黨委也說,整個工程會持續到10上旬,代表他們會工作到10月10日的竣工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