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嘉義偏鄉3校喜獲球具

#地方 #偏鄉小學 #偏鄉球隊 #青棒 #少棒 #竹崎國小 #達邦國小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破掉的球具、磨破的衣褲,因偏鄉小學成立棒球隊缺乏經費,小球員無法更新裝備,僅能維持原樣繼續練習,嘉義縣議員何子凡牽線嘉義國際青年商會來關心偏鄉的棒球隊,14日在竹崎國小舉行捐贈新棒球球具儀式。

現場由嘉義國際青年商會捐贈13萬元讓3所學校購買球具和球衣,小球員拿到新的球具,臉上都難掩興奮。青商會長蕭惟隆表示,這次捐贈就是希望可以為嘉義基層棒球發展盡分心力,培養未來棒球種子。

何子凡表示,竹崎、中興、達邦國小等3校的棒球隊經費拮据,尤其中興國小棒球隊於今年11月在嘉義縣秋季聯賽首次勇奪軟式社團組冠軍,偏鄉地區應打造更好的練習環境,讓小球員無憂無慮打出好成績,盼社會各界能重視棒球運動,帶動嘉縣基層棒球運動發展。

達邦國小今年11月才剛成立棒球隊,學生熱愛棒球,下課常聚在一起玩棒球,但因缺乏經費,沒有購入任何球具,今年8月,學生還以竹棒作為球棒,用紙包石頭當作棒球,彷彿回到當年紅葉少棒時代,讓人難以想像。

達邦國小表示,雖然設備有獲補助,加上青商會的捐贈,目前算是充足,但師資與經費仍是一大問題,且學校因地處偏遠,很少人願意上山教學生打棒球,以最低鐘點費計算,以1小時400元聘請一位教練,1季3個月就需8萬元的經費,開銷非常大,但經費有限,盼社會各界能多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