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蘋果暫停與和碩新業務合作 鴻海、緯創有望接iPhone轉單

#蘋果 #和碩 #iPhone #代工 #鴻海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宣布與和碩(4938)暫緩合作新業務,外界預期,iPhone在中國大陸的主力代工廠鴻海受惠最大,至於在印度生產平價iPhone機種的緯創,也有可能在印度承接更多平價iPhone訂單。
 
依2020年iPhone 12系列新產品的訂單比重,法人預估,鴻海與和碩分別約8:2或7:3,鴻海通吃高階iPhone 12系列機種,和碩主要生產中低階iPhone 12,由於鴻海位於華北的鄭州及華南的深圳廠產能足夠,鴻海有能力可以吃下更多轉單。
 
鴻海、緯創有望接iPhone轉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iPhone近了,蘋果鏈11月大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資推測,鴻海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Pro Max獨家組裝代工供應商,也是iPhone 12主力代工廠。
 
由於緯創在大陸的昆山廠已經賣給立訊,緯創已無法在大陸生產iPhone。
 
至於印度的iPhone 市場,目前兩大組裝廠為鴻海與緯創,和碩在印度目前設立公司,但還沒有宣布設廠地點,若蘋果與和碩暫停新業務,預期2021年的印度iPhone將持續由鴻海與緯創分食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