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早餐店老闆 佛心護送學童過馬路

#地方 #信義國中 #羅浚銨 #志工 #糾察隊 #導護老師 #交通安全 #鄭捷 #校園意外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佛心來著!在彰化市信義國中小學對面賣早餐的羅浚銨,常見父母帶小孩來店買早餐,就自己先行離去,放任小孩自己提著早餐過馬路進學校,他擔心學童安全,總是抽空客串交通導護,8年來如一日。

北投發生校園割喉案後,校安問題受到重視,彰化縣警察局為加強校園安全,結合校園周邊愛心商店一起發揮愛心,為學童築起安全圍籬。

羅老闆不僅帶學童過馬路,看到有陌生人靠近,也機警報案。當地莿桐分駐所長葉柏志說,有2次遊民在學校周遭徘徊,警方據報趕到查證後,雖沒有危險,但也對羅老闆的義勇精神感佩,同時加強附近巡邏。

佛心的羅老闆原本一直默默守護當地學童,近日因北投割喉案發生,他的義行才漸漸傳開;他表示,自己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但也希望更多店家,能像他一樣「雞婆一點」,減少學童的安全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