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崩崖上的興中國小 擋土牆完工

#興中國小 #學區 #地方 #農委會 #水土保持 #擋土牆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下方邊坡崩塌裸露多年,校園緊鄰20層樓高深谷,3年前導演陳惠武公布空拍照引發關注,被稱為「崩崖上的小學」。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市府合作,邊坡坡腳護岸與擋土牆完工,學生就學環境獲得改善。

桃源區高中部落位處荖濃溪與浦頭溪交會處,興中國小位在高台地,3年前颱風豪雨沖刷造成邊坡崩落,操場跑道因此緊鄰64公尺深谷,從空中俯瞰畫面十分驚悚。導演陳惠武透過空拍機揭露危急情況,呼籲外界關心這所「崩崖上的小學」。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雄市政府跨域合作,興中國小坡腳護岸與擋土牆工程完工。 圖/水土保持局提供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雄市政府跨域合作,興中國小坡腳護岸與擋土牆工程完工。 圖/水土保持局提供

興中國小危險環境當時引發遷村與遷校討論,但部落家長不支持遷校,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高市府合作,斥資4千萬修復。水保局台南分局指出,高市教育局先在操場周邊進行緊急防護及監測,後續由水保局辦理水文水理調查分析與地質鑽探。

在專業人員評估下,水保局擬定二階段治理計畫,首次運用建築大樓塔吊技術縮小作業面,避免二次災害,陸續完成坡腳護岸與加勁擋土牆工程,另運用無框架、掛網噴漿及掛網噴植等創新工法進行坡面保護。

崩塌處理工程完工後,日前興中國小家長與學生以原住民傳統儀式祈福慶祝,師生表達感恩。導演陳惠武得知後也開心說,這會讓師生安心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