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新獵殺紅色10月?南韓為防豬瘟將派狙擊手格殺來犯野豬

#南韓 #北韓 #農業部 #豬瘟 #病毒感染 #政策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報導

南韓為了防堵自北韓病豬流竄入境 ,已派遣狙擊手和民間獵人至北部邊界,只要發現野豬,格殺勿論。

 

南韓農業部表示,南韓官方也動用熱成像的無人機,搜索南北韓邊境緩衝地帶「平民管制線」(Civilian Control Line, CCL)附近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隻。這次加強的防疫行動,目的在消滅仁川,首爾,固城和北漢江在內地區所有野豬。

 

南韓為防豬瘟將派狙擊手格殺來犯野豬。聯合報系資料照繼蛋製品宣布輸入須檢附「輸出國官方證明」後,衛福部食藥署宣布,考量非洲豬瘟、國際疫情等,從8月起,輸入明膠及其衍生物、其他動物膠、消化蛋白質及其衍生物產品供食品用途者,皆需檢附輸出國官方證明,若未能依法檢附,產品將無法入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鐘聖雄攝影

 

南韓官員說,本月在邊境地區發現五頭死亡野豬,經檢測確定是因為感染這種病毒性出血熱。官員表示,這證據顯示動物在當地能夠自由出入,暗示豬瘟來自北韓,有非正式的報告說北韓豬瘟疫情蔓延已經失控。

 

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李慧勳引用南韓的情報指出,非洲豬瘟已蔓延到北韓全境,位於西部的平安北道的豬隻已被「撲滅」。

 

從官方的說法來看,北韓似乎並未爆發豬瘟疫情。北韓農業部在5月30日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一份報告中說,5月在平壤以北約260公里與中國接壤的一個合作農場上撲殺22頭豬。但後來就沒有再對OIE回報,官方媒體也未報導相關疫情。

 

聯合國跨界動物疾病應急中心駐曼谷的區域經理卡爾普拉維德(Wantanee Kalpravidh)說,糧農組織正在等待批准派遣代表前往北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