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新加坡2016年來首度寬鬆貨幣政策 暗示還會再寬鬆

#新加坡 #中央銀行 #貨幣 #政策 #匯率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跟進全球央行腳步,2016年來首度寬鬆貨幣政策,並預告還會更寬鬆,設法在全球需求減弱之際提振經濟成長。新加坡元一度升值0.4%至1.3679。

 

以匯率做為主要政策工具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微幅降低目前區間的升幅」,但區間的寬度和中點保持不變。大多數經濟專家料到新加坡會寬鬆貨幣政策。

 

新加坡2016年來首度寬鬆貨幣政策。圖/Pixabay新加坡市景。圖/pixabay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聲明中說:「新加坡金管局將繼續密切關注經濟發展局勢,並準備在通膨和成長前景明顯減弱的情況下重新調整貨幣政策。」

 

另外,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在聲明中稱,新加坡第3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0.1%。預估中值為增長0.2%。

 

製造業較上季下降0.4%;建築業降1.1%;服務業成長0.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