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沉寂三個月 北韓今年首試射

#北韓 #南韓 #金正恩 #青瓦台 #飛彈 #政策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報導
 
路透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二日在東部元山附近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三個月來首次試射飛彈,也是今年首見。
 
南韓官員表示,飛彈從東部元山附近飛行了二百四十公里,高度達卅五公里,北韓過去曾多次從該地試射飛彈。
 
南韓官員說,北韓似乎持續進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二月廿八日視察的射擊演習,因此可能還會繼續試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沉寂三個月北韓今年首試射飛彈
 
南韓官員說,北韓似乎持續進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二月廿八日視察的射擊演習,因此可能還會繼續試射。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得到北韓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情報;至於對日本有無影響,防衛省正在持續蒐集情報。
 
北韓上次是在去年十一月廿八日試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系統」,本月二日是今年首度試射飛彈。
 
南韓青瓦台表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為此和各部部長召開緊急視訊會議,「部長們對於北韓時隔三個月又重新開始試射短程飛行體表達強烈關切。這種行為無益於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他們敦促北韓停止這種舉動。」
 
首爾慶南大學教授、南韓前海軍軍官金東燁(音譯)表示,這次試射「目的可能是向北韓人民展示自衛能力,以支持金正恩的經濟發展運動,並提高軍人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