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重新部署核武?青瓦台從未考慮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核武 #青瓦台 #南韓

記者黃文正/綜合報導

北韓持續核武及彈道飛彈挑釁,外傳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上月30日訪問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會面時,曾提及美軍重新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對此,南韓總統府青瓦台1日表示,從未考慮重新部署美軍核武。

面對北韓張牙舞爪,南韓國內支持美軍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的聲浪升高,唯青瓦台表示不予考慮。圖為美軍在歐洲的某個戰術核武彈藥庫。(翻攝自網路)面對北韓張牙舞爪,南韓國內支持美軍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的聲浪升高,唯青瓦台表示不予考慮。圖為美軍在歐洲的某個戰術核武彈藥庫。(翻攝自網路)

1991年,時任南韓總統盧泰愚發表《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後,駐韓美軍將戰術核武全部撤離半島。不過,近來南韓飽受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威脅,國內有愈來愈多聲音,支持美軍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南韓官員透露,宋永武與馬提斯會面時,雙方曾提及在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和核潛艇等問題。南韓《民族日報》指出,這是韓美高層首次被證實論及重新部署戰術核武,有論者批評,此舉恐導致政府「反對部署戰術核武」立場混亂。

國防部副部長徐柱錫上月31日在國會出席國防委員會時表示,雙方僅提及部署,並未進行深度交談。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政府基本立場」,此番言論被解讀為就南韓部署戰術核武的說法闢謠。

青瓦台官員1日表示,南韓政府從未考慮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宋永武在華府談及此事,需從其介紹國內謀求國防自主的背景去理解。他說:「我們從未想過應該要重新部署美軍核武,南韓政府尊重核不擴散條約,也將持續遵守相關規範。」

該名官員稱,宋永武當日只是在討論北韓核武及飛彈挑釁時,簡單提及核武,經查證,他本人並未在會談上說,希望美軍重新部署戰術核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