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陸學森:Gogoro換電系統與電池免權利金

#GOGORO #電池 #換電站 #電動機車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即時報導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執行長陸學森31日宣布,將開放台灣業者使用Gogoro電池,免收權利金,並將轉移相關技術,希望與台灣業者在共同的平台上共同投入,提高效率,開發更大的海外市場。

陸學森強調,Gogoro原本即計畫今年要再擴增兩倍的換電量能,但如果有更多業者願意共同投入,即不必重複投入。而且透過更多的業者投入電動機車的市場,採購與製造電池都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有利電動機車的推廣,更可成為台灣國家隊攻海外市場最佳後盾。

在政府聲稱將由中油廣設換電站時,引發外界質疑官方採取Gogoro系統,有圖利廠商之嫌。但在陸學森公開宣布不收權利金之下,台灣電動機車的市場可望出現全新的開始。

至於Gogoro不收權利金之事,陸學森表示,他從未說過要收權利金,這也是他首次對外說明有關專利權利的事情,沒有任何轉折,只是希望產業能更快速的發展,對整體環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