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快了!電動機車將能騎上合歡山 這2處擬設換電站

#環保 #電動機車 #低碳 #GOGORO #換電站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使用者增加,南投縣埔里鎮為打造低碳綠色城鎮,3年前引進設置Gogoro換電站,至今雖有5座,但仍不足且多在市區,不利騎乘赴清境、合歡山等地,經民代協調業者,擬在仁愛鄉南豐村及清境農場增設換電站。
 
埔里鎮公所指出,當地過去空汙問題嚴重,汽機車是移動汙染源之一,近年串連地方環團推廣綠色載具,鼓勵鎮民及觀光產業投入響應,也協調Gogoro業者在3年間於鎮內設置5座換電站,便利使用者,也有助打造埔里成為低碳綠色城鎮。
 
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使用者增加,南投縣埔里鎮為打造低碳綠色城鎮,3年前引進設置Gogoro換電站。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府與Gogoro簽訂契約,增設10處電池交換站,預計8月完成建置。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只不過,埔里鎮目前現有的5座Gogoro換電站,多位在埔里市區,且鎮內並沒有維修點,使用者的電動機車若有問題,必須至草屯鎮的維修點,往返一趟至少70公里,相當不便,也無法及時解決維修困境,不少車主紛向民代陳情盼改善。
 
縣議員陳宜君說,接獲車主陳情後就邀請環保局、公所及Gogoro團隊召開協調會,業者代表允諾將與傳統機車業者合作成立特約維修點,讓車主能就近維修,同時規劃在大埔里地區增設換電站,騎電動機車上清境、合歡山旅遊也將實現。
 
不少電動機車使用者也想騎車上合歡山,但礙於路程遙遠,沿途又無換電站就怕上山沒電「刁車」,而不敢嘗試,業者因此規劃在台14線埔霧公路南豐村加油站,還有台14甲線清境農場2處建置換電站,預計最快明年春節前就能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