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2

找屋模式大顛覆 APP快搜成長六成

#租售 #手機 #平板 #APP #房產買賣 #網路 #永慶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網路顛覆了台灣最近的選戰,也悄悄地滲透每人生活,更開啟房產買賣的新紀元。以往著重「眼見為憑,手觸為信」,如今藉由網路看屋、行動APP,消費者用一隻手指就完成看屋。房仲調查發現,今年第四季使用「APP找屋」比例上升至33.8%,較去年同期成長六成,更首度名列找屋模式前十名,市場需求強大。

行動裝置的商機無限,成為買屋賣屋的熱門媒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記者會,網路版體驗試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四季中信房屋「宅指數」調查顯示,民眾找屋模式的前三名分別是透過售屋網站(40.3%)、透過房仲業者網站(35.4%)及透過親朋好友介紹(33.4%),第一、二名比例加總高達75.7%,顯見消費者依賴網路找屋已成為主流。進一步分析,使用APP找屋的消費者,分為「透過售屋網站的手機或平板APP」占18.8%及「透過房仲品牌的手機或平板APP」占15%,總比例相較去年同期也多出六成以上。
 
房仲業者表示,網路找屋為成熟趨勢,透過行動載具APP找屋,可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消費者能在任何地方、時間找屋,查看物件資料,未來房仲業應會跟上此波網路行為改變,充分利用網路力量的無限可能性,讓買賣雙方都能獲得完善服務。

以近期拿下財團法人工業策進會「金網獎」的「永慶買屋快搜APP」為例,今年全新改版後,除了介面更好操作、容易讀取,還節省民眾的找房時間、提高成交件數。永慶房仲網統計,新版買屋快搜APP推出前七個月,會員數成長45%、網站客戶留言來電看屋的件數增加48%,有效達成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