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4

教育部擬推青年住宅 先上網徵詢意見

#政策 #教育部 #吳思華 #青年住宅 #學生 #宿舍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未來青年住宅的範圍可能擴及到學生及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今(24)早行政院院會,教育部長吳思華在會中報告「解決青年居住問題之規劃構想」,當中提到青年人對於住宅需求包括在校生及剛畢業的人,過去青年住宅對這兩類人都沒有直接協助,因此想讓青年提出需求及構想,再來決定由哪一個部會推動。
 
教育部拋出想法,打算讓年輕人自己決定政策,首先是針對青年的居住需求。(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 攝影)
台灣大學校門口,台大,公館商圈,大安區,新生南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行政院長毛治國聽完報告後表示,青年居住問題具重要性及迫切性,為了能夠真正貼近年輕人的想法,教育部利用網路群眾外包 (crowdsourcing)方式徵詢各界意見,即時回應青年關注議題,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能展現出好的成果。
 
毛治國說,教育部提到解決青年居住問題的方式,包括將現存閒置空間進行有效運用、大型公有地釋出作為學生宿舍或畢業後青年就業及創業初期發展基地,但在規劃上應維持一定彈性,好讓未來世代重新選擇的機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過去是政策擬好後端給年輕人,這次是一開始就大家一起來構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