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陸5G占有率拚40% 全球衝20%

#5G #電信 #手機 #訊號 #通訊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積極攻占5G版圖,執行長蔡力行預期,今年在中國5G市場市占率有機會達四成,在全球5G市占率則將達20%。
 
蔡力行表示,對今年全球5G智慧手機市場的出貨量,維持預估1.7億至2億台、可能接近上緣,2021年則有機會成長一倍多。預期今年中國大陸5G手機市場出貨量約占總量1億至1.2億台。
 
陸5G占有率拚40%,全球衝20%。聯合報系資料照
5G首波頻譜競標暫時得標金額衝高,若今天不結標,將超過4G天價紀錄。 本報系資料庫
 
聯發科有行動運算、成長型產品與智慧家庭等三大產品線。行動運算中,5G相關營收占上半年整體業績比重不到10%,下半年表現備受外界期待。蔡力行說,在全球5G市場中,聯發科僅三個季度就達成5G全產品線覆蓋,包括去年第4季發布的高階晶片天璣1000、今年第2季的中高階天璣800系列以及走大眾產品路線的天璣720產品。
 
蔡力行強調,中國大陸主要手機品牌都有採用聯發科5G系統單晶片的手機產品,還有多款預計下半年推出的手機採用產品。第3季起,搭載聯發科5G晶片的手機,也會出貨到中國以外市場。除了Sub-6GHz產品,毫米波產品開發進度也符合預期,預計年底完成開發,將於2021年送樣。
 
另外,聯發科5G數據晶片業務發展順利,第一個搭配英特爾平台的5G NB專案,將如期在2021年上半量產。
 
美中貿易戰中,聯發科被視為華為未來主要供應商,聯發科更聘請美國前政府官員威爾森擔任副總經理,以掌握「產業政策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