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22

手機在「透天1樓」都沒訊號? 專家曝:關鍵其實在這!

#手機 #通訊 #居家 #訊號 #政策 #新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手機現今已成了多數人的日常必備品,隨時隨地都能處理公事、聯繫親朋好友,很是方便,不過手機在使用上最怕遇到的即為訊號問題,收訊不佳的問題發生在自身家中,真的會令人十分頭痛,若真不幸遇到,又該如何解決?
 
一名網友於PTT《HOME-SALE》版上以「透天一樓是不是很容易收訊不好?」為題發文,他表示每次在前往南部老家的舊透天時,幾乎都會有一樓收不到訊號的通病,且家裡並無裝設wifi,要講電話或上網就得到外面或者二樓,相當麻煩!
 

 

手機在使用上最怕遇到的即為訊號問題,收訊不佳的問題發生在自身家中,真的會令人十分頭痛。示意圖/PIXABAY
手機在使用上最怕遇到的即為訊號問題,收訊不佳的問題發生在自身家中,真的會令人十分頭痛。示意圖/PIXABAY

 

 
此外,原PO又指出,他近日前往親戚家時,位在台中的透天,一樓也是收訊極差,令他不禁好奇,「透天的一樓是不是容易有收訊不好的問題?」也隨之有了在家加裝強波器的想法。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看法及經歷,「老家一樓真的收訊不好,前花園跟後花園才有訊號,在台北市耶,一樣沒訊號」、「看地方,有的是社區型透天,裡面幾戶被包圍起來收訊真的有差」、「通常透天一樓有鐵捲門,會屏蔽訊號」、「台北市巷弄一樓室內訊號一樣糟」。
 
透天1樓是否較容易發生訊號不良的問題?電信業者接受電訪後表示,手機訊號首先與周遭環境有最直接的關係,在結構複雜的大樓、被包圍的社區型透天、地下室等地,這些位置通常都屬於通信訊號嚴重遮擋區域,而訊號接收的強弱其實主要與基站的遠近最為相關,距離越近則訊號越強,因此若同一層樓,有房間剛好與基站位置相反,往基站方向的一邊又有很多牆或阻擋物,那麼即使是在同一樓層不同房間,也會有訊號強弱不同的區別。
 
而針對訊號不良的解法,可以向手機所在的電信客服求助,請工程師前往住家附近檢測訊號強弱度,或基地台是否有異常,並進行信號品質優化作業。若經工程師檢測訊號確實很差,可申請加裝功率較小的家庭用強波器增強訊號。若真的還無法改善,民眾若願意,可提供所屬建物空間加裝基地台,不過,得經過管委會及全體住戶同意,並且手機基地台,被視為有損房價的「嫌惡設施」要加裝並不容易。
 
此外,根據NCC說明,強波器是使用由NCC核配給行動通信業者使用的頻率,是那些行動通信業者用來改善行動通信無線電頻率涵蓋,而且需要電臺執照才能設置使用的。千萬別擅自設置強波器,此屬違法行為,根據電信法第四十八條第一項規定,未經核准擅自使用或變更無線電頻率者,將處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