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3

國道收費員獲補貼 會吵有糖吃?

#交通 #政策 #國道收費員 #補貼 #絕食 #葉匡時

記者陳祐誠、曾薏蘋/台北報導

國道收費員走過近3年抗爭,期間發動絕食、在國道路肩「6步1跪」、爬上ETC門架等激烈手段,也曾到時任交通部長葉匡時的住家外抗議,葉昨得知自救會與行政院達成共識,語帶玄機笑說:「很好啊!」並指社會將自有公評。

行政院昨宣布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協商達成共識,將透過專案補貼方式,協助所有成員。圖為自救會去年在前交通部部長葉匡時住處外抗議。(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政府妥協 葉:不訝異從華航罷工、運輸業7休1到國道收費員,難解的議題民進黨政府卻都迅速讓步,被外界形容是「會吵的人有糖吃」。

葉匡時向媒體表示,自己一點都不訝異,且欽佩新政府的作風,相信社會將有公評。他也諷刺的說,過去曾被公家單位解雇的臨時人員,都應該去向新政府爭取相同權益。前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說,自己心裡有很多想法,不過現在不適合做出評論,等日後塵埃落定再談,但也透露對雙方共識能否順利執行存疑,希望結果不會被外界解讀成「會吵的人有糖吃」。

林佳龍:肯定政府負責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說,就國道收費員而言,他們確實受到不公平對待。在政黨輪替,政府讓他們有機會能伸張權益,政府處理的相當適當。媒體追問,這是否會造成「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林佳龍說,政府針對每個個案來因應,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林佳龍認為,每個抗議都有背後原因,很難一概而論。就國道收費員而言,這2年多來他們在街頭夜宿、有時候真的投訴無門,政府願意用負責任態度來面對。站在社會大眾的角度,「只要是有委屈」,政府傾聽後謀求解決,應該是負責任的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