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68

「這縣市」房價低卻未吸引人口移入 網歸納「兩原因」惹的禍

#地方 #租售 #交通 #塞車 #天氣 #潮濕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PTT表示,很多人抱怨雙北房價高,但鄰近雙北的基隆市,開車到台北只需要約半小時、搭乘台鐵到南港只有5站,基隆有不少新大樓的單價都在2字頭,讓他不禁疑問是什麼因素導致基隆的房市討論度低。
 
貼文發布,網友們紛紛認為,基隆最大缺點就是下雨和塞車,「到台北車程半小時是不塞車喔!塞車要一小時謝謝」、「我同事基隆人,寧願租汐止也不住基隆」、「基隆就天氣差,房價還算北部最便宜的」、「除非基隆人或是住金山之類的,大概不會有人去買來自住吧」、「又濕又陰暗,住了整個身心都不舒服,建築物醜爆」。
 
許多網友都認為,基隆最大缺點就是下雨和塞車。圖/Pixabay
網友揭汐止因冬天太容易下雨,導致讓人潮濕難耐。圖/Pixabay
 
然而,有網友也提到住在基隆的優點,包含房價便宜、交通多元,「我從小到大都住基隆,吃的買的該有的都有,沒的就網購,根本沒什麼差」、「到台北重點區域的東區、信義區、南港近、木柵動物園也近」、「房價相對低廉」、「每次從台北要上高速公路回基隆,就看到圓山交流道南下塞得很嚴重,往北一路暢通」、「交通多元、國三、國一、鐵道任你選」。
 
有在地居民表示,選擇住在基隆不但房價便宜,而且還可以享受大坪數的生活空間,此外,自己開車到台北上班真的很快,就算是搭火車再轉公車到台北上班,也不會超過1小時,這樣的通勤時間可以換來好的生活品質,絕對很值得。
 
基隆市平均房價1字頭,為北台購屋負擔壓力最輕的縣市,不過根據基隆市府資料統計,去年11月基隆人口為36萬7760人,近10年約減少16374人、約4%,顯示購屋負擔輕鬆雖然相對輕鬆,卻未能吸引大量外移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