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騎車像跳曼波 梧棲文昌路將整平

#交通 #地方 #路面破損 #梧棲 #文昌路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梧棲區的重要門面文昌路年久失修,路面多處破損龜裂,開車、騎車就像跳曼波一樣,用路人安全堪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力爭中央經費約2000萬元,將進行長達2.3公里路平工程,預計年底前發包動工。
 
蔡其昌8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市議員楊典忠、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隊長蔡佳禾、梧棲區長溫國宏、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草湳里長林槐庭、大村里長陳昆廷等人,再次勘梧棲區文昌路及文華街道路改善工程,爭取中央總經費約2000萬元,兌現承諾讓鄉親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陳志聲還用手機拍下白色的光點,以畫面留下眼見為憑的「紀錄」。(陳志聲提供)
台中梧棲區重要門面文昌路多處破損龜裂,將進行全面翻修,提供用路人一條舒適的道路。(陳淑娥攝)
 
蔡其昌指出,之前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已完成台61線港埠路一段(台灣大道與文昌路區間)路平施工,趁著中央年度尚有結餘款,再次爭取到文昌路及文華街道整體改善計畫經費。
 
蔡其昌表示,文昌路經過中港高中、大德國小2所學校,是梧棲鄉親用路相當頻繁的地方,除了爭取中央前瞻預算將路整平外,若當地住戶同意,將同時進行人行道綠美化改善,路平了街道景觀則跟著提升。
 
草楠里長林槐庭指出,文昌路是梧棲重要門面,路面十幾年來未曾整理,開車、騎車就像跳曼波一樣,地方里長多次反應,市府總以無經費回應,梧棲發展大家有目共睹,三井OUTLET來了,希望市府要多加重視。
 
道路整體改善計畫共2個工區,包括文昌路約1.5公里、文華街約0.8公里,改善總長度約2.5公里,已獲營建署首肯補助約2000萬元;除將路面刨鋪更新外,同時進行路基改良、人孔蓋調整、人行道綠美化及繪製抗滑標線作業,預計年底前即可發包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