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填息行情發威 11檔首日填逾50%

#理財 #台股 #歐美股 #英國脫毆 #外資 #台積電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經過1天反應歐美股市利空重挫後,昨(7)日順利翻紅上漲65點收8,640點,收復月線,外資也重回台股買超23億元。台股昨日除了由台積電領軍之外,反彈的軸心來自除權息行情發威。

昨天除息的個股就有31檔占比約70%順利邁向填息,11檔填息率超過50%,達運(6120)、科妍(1786)、台達電(2308)3檔更是首日就完全填息大漲。由於尼伯特颱風來襲,台股今(8)日休市一天,即使昨天反彈65點,但本周周線就因周三大跌140點拖累而翻黑,單周跌幅1.1%。

不過,昨日除權息行情熱度絲毫不受颱風影響,據統計,昨日除息檔數44檔,有31檔約70%的股票都順利邁向填息,其中有半數填息幅度達2成以上,漢翔(2634)、商店街(4965)、友達(2409)、雄獅(2731)等11檔填息率更高於5成。

而股價位居百元俱樂部的台達電,今年配發5元現金股利,雖創下近4年新低,但仍吸引買盤回流,昨天除息第一天就完成填息,填息率為120%,另外還有生技股科妍、背光模組廠達運昨日也強勢填息,填息率分別高達160%與441%。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台積電僅用3天就完成填息,今年除權息行情應可以正面看待,且個股除息後的賣壓不重,顯示外資刻意塑造填息行情,也有助於取得股息,後續除權息行情可望延續。

財子學堂副總林成蔭表示,由於歐洲銀行危機不會太快消除,觀察重點在於美股能不能續強,而因為國際利率普遍偏低,外資看好台股高現金殖利率,在今年7、8月有意願參與除權息,領取穩定配息。

另外,6月PMI、NMI雙雙呈現擴張,林成蔭認為,台股上半年由外資一手主導的資金行情,將正式轉由景氣行情接棒,預估第3季除權息行情可望延續,下半年在景氣回溫、蘋果新機上市、PC回補庫存等效應加持之下,內資法人、中實戶等本土資金有機會陸續回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