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飛行傘卡電塔摔落 教練殞命陸客重傷

#飛行傘 #地方 #滑翔運動 #花東縱谷 #太平洋

中國時報記者 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驚傳飛行傘墜落意外,飛行傘王姓教練10日載陶姓陸客從30多米高壓電塔摔落,造成王男殞命、陸客重傷,由於2年多前該公司也發生女陸生摔傷脊椎重創,讓陸客人人自危!不過,因縣內迄今尚未訂定飛行傘相關管理條例,對於該起意外也「無從開罰」。

飛行傘業者王田明(57歲)昨天一早帶著上海籍陶姓陸客(25歲)在明利村山區飛行,疑遭遇亂流受困電塔後墜落,王男和陶男被民眾發現雙雙倒臥傘布旁,其中,王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院搶救後不治,陶男腰椎受傷無生命及癱瘓危險。

飛行傘卡電塔摔落,教練殞命陸客重傷。


屏東賽嘉飛行場因氣流穩定少有降雨,冬季吸引大批日、韓好手前來,被譽為亞洲最佳飛行傘場地。(潘建志攝)

警方調查,兩人上午8時許從海拔約600多公尺的明利山出發,預計飛行15分鐘,疑似降落時不慎傘繩纏到距離地面約40公尺處的高壓電線,陶男轉述王男害怕觸電,急忙剪斷傘繩脫困,卻不慎從高處摔落,警方檢視死者無燒灼痕跡,排除電擊身亡。

擁有雙人載飛證照的王田明,飛行經驗逾10年,不僅通過中華民國飛行總會滑翔運動協會舉辦高級飛行員檢定,也經常在國內飛行傘比賽得獎,10年前從萬榮鄉代會祕書轉戰鄉長失利,專心經營飛行傘公司,標榜「親切安全、技術高」。有「台灣最高飛行傘」基地之稱的明利村,為國內飛行傘熱門觀光休閒景點,吸引許多陸客慕名體驗,王男以「雙人傘體驗飛行」,遊客不需事前特殊訓練,就能輕鬆享受高空飛行樂趣,一飽花東縱谷和太平洋美景,每次收費2500元,並全程替遊客紀錄空中影像留念。

近年無動力飛行活動盛行,意外事件也頻傳,2年前該業者也發生女陸生重摔脊椎,雙方因高額醫藥費對簿公堂。對此,教育處體保科長白鴻儀說,全台目前僅屏東縣2008年制定相關管理條例,規定若責任確定為業者,可令其改善或吊扣登記證,坦言縣府目前也「無從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