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瑞北夜市難熄燈?居民不滿揚言發起抗爭

#地方 #瑞北夜市 #攤商 #抗議 #熄燈 #政策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攤販集中場落日條款11日屆滿,有40年歷史的瑞北夜市仍未合法申請,但期限已過仍有攤商擺攤。經發局表示,攤集場過渡期將廣邀各方研議,並送交議會審議確認准駁。但居民今批市府無意解決問題,漠視他們的痛苦,揚言不排除發起抗爭。
 
前鎮區瑞北夜市在攤販落日條款11日屆期前未通過審查設置,但仍有攤商出來擺攤,攤商表示,為了生計,只想求溫飽,盼別將他們趕盡殺絕。
 
瑞北夜市難熄燈?居民不滿揚言發起抗爭。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
瑞北。圖/擷取自Google map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將邀集未通過申請的攤集場、高雄市攤販協會與鄰近夜市、市場管理單位共同研議解決方案,輔導業者轉進合法處所營業,並依據攤集場管理自治條例送交市議會確認最終的准駁,過渡期間持續提供輔導協助,以創造居民、消費者、攤商三贏局面。
 
未申請合法夜市現在仍在送議會審查的輔導過渡期,居民看不到夜市真正熄燈,今痛批經發局無意解決問題,漠視居民的長期痛苦,揚言不排除發起抗爭。
 
居民表示,市府審查會議已於10月23日決議瑞北夜市不同意設置,經發局就應依決議辦理,並請警察局配合執行,而不是把申請案再推給高雄市議會審議確定,還說過渡期間要廣邀各方研議,創造所謂的三贏。
 
居民指出,去年一德夜市11月11日熄燈後,也有攤商揚言「打死不退」,但當時的市府也沒有送議會同意,堅定立場終於讓一德夜市徹底熄燈,還路於民。且自治條例也沒指不同意設置的申請案也要送議會同意,質疑經發局故意打迷糊戰,盼經發局處理夜市問題不要前後不一。
 
經發局表示,由於一德夜市籌備委員會去年所提送之設置計畫未臻完備,以致無法在法定期限內完成公告閱覽及審查程序,與瑞北夜市在議會決議延長申請期限內,依法提出申請並經公告閱覽及審查小組審查之程序狀況不同。市府後續將儘速將審查結果送請議會討論議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