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0

花蓮中山市場改善工程 交通隊會勘紅線畫設規劃

#國富六街 #攤販 #排水溝 #市場 #自銷區 #多空 #預售 #商圈 #地方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中山市場內攤商針對進行中的中山市場改善工程,強力要求交通隊於國富六街等處畫設紅線,以作為取締流動攤販的依據;花蓮市公所、交通隊等相關單位15日特別到現場會勘,期望協調出折衷點,讓用路人、攤商生意、中山市場營運都能兼顧蒙利。
 
為了活絡商機,解決流動攤販問題,並透過市場規劃、整理,讓中山市場重現生命力,花蓮市公所針對市場內部進行改建,包括重新規劃停車格、攤商位置,配置水電、排水溝,並進行頂棚補漏、粉刷,還會輔導流動攤商進駐,除減少占用路面情況,並增加市場營運商機,還特別規劃出自產自銷區,讓花蓮市小農自耕的農產,有公平的銷售空間,市場攤商們都可感受到市公所改善中山市場的誠意與行動力。中山市場自治委員會則希望市公所、交通隊等單位在市場附近的重要路口劃設紅線,以免臨時攤販影響交通動線。
  
為此,市公所建設課會同交通隊、國富里長莊萬來、中山市場自治委員會主委陳新安等人前往現場會勘紅線畫設位置;陳新安等人認為,直通市場的國富六街,每天傍晚都被臨時攤販佔據擺攤,行人、車輛均無法通行,希望交通隊能於該路段加畫紅線,也讓未來警察執行清道專案有所依據,市公所提醒流動攤商切勿佔用紅線道路,以免危及用路人安全與用路權益。
  
據了解,目前花蓮市共有五個公有零售市場,許多市場還有可供承租的空攤,市公所將輔導流動攤販進駐,減少占用路面的問題,另外,公所也規畫自產自銷攤位,讓小農們可以有合法的銷售據點,據統計,中山市場共有一百五十一個攤位,接近三分之一的攤位可供出租,其他包括復興、中華、大同等公有市場可租借攤位共有一百二十個,市公所也期望加強自治會運作,透過自主約束力量,共同維護市場消費環境與衛生。
  
目前市公所除希望攤商配合改善工程,同時,市公所也正加強外圍違法攤商勸導,待十一月底硬體改善完成後,將委請警方強力取締占用路面攤商,維持行路通暢,還給用路人一個暢通的道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